助残帮困 爱满人间

4日,锦城街道武肃里社区结合“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联合区残联、临网义工、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助残帮困·爱满人间”三服务志愿行活动,为社区22位残疾人提供义诊、义剪、就业咨询等服务。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来到吴月中的家中。吴月中由于车祸导致肢体二级残疾,行动不便,但他依然选择读完大专。吴月中就读于计算机专业,可毕业后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志愿者为他带来了相关的工作信息,希望吴月中能明确工作方向,发挥自己的长处。“和志愿者沟通之后,我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吴月中希望,能够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实现自给自足。

当天,志愿者们还来到临水路的楼伟燕和沈月仙家中,为他们提供义诊、义剪等服务,并帮助他们解决残疾补助、办理残疾证等问题。

此次志愿活动分五个小组,每个小组都配备了义诊、义剪人员以及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为残疾人带去温暖和关怀。“残疾人是整个社会的弱势群体,而且人员较多,我们锦城街道就有2000余名。”锦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俞红艳说,希望通过上门关爱残疾人行动,真正帮助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同时也希望关爱行动能向全区推广,辐射更多残疾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