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里”老兵大讲堂开年第一讲

近日,锦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退役老兵陈品华,开启“锦城里”老兵大讲堂开年第一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育才小学和晨曦小学的部分学生及家长共同聆听了陈老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陈品华曾是参加过对敌作战的老兵,以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参战情况和《我的战友我的班》的故事。生动感人的讲述,带领大家穿越到硝烟弥漫、战火连天、饥寒交迫、痛失战友的战场,见证了他和战友们奋勇向前、排除万难,最后终于取得胜利的过程。

“每一位老战士都是一本读不完的书,他们经过岁月的洗礼,沉淀下了厚重的故事,让我们更加懂得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巍巍国境线,是由人民解放军官兵们用鲜血铸就的。他们是祖国的护盾,人民的卫士,国家的脊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当高楼大厦在祖国大地拔地而起时,我们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必须巍然耸立!”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其他人员深受教育。

接下去,锦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以“老兵宣讲课堂”活动为契机,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讲好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故事,传递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好声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叶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04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