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是保护耕地的重要举措,更是是保障粮食安全、保障国家安全重要举措。日前,锦城街道按照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迅速行动,通过成立专班、摸底排查、分类处置等措施,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在区级行动部署会后,锦城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街道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工作职责,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将该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根据行动要求,锦城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对上级下发的920宗图斑,严格按照排查标准,逐宗登记,反复核查,建立台账。经过各工作组及外业单位实地核查并调取相关资料,最终确定问题图斑45宗。

下一步,街道将会从加强宣传力度、加大巡查力度、加快处置力度三个方面继续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对于明显属于“一户多宅、一主多附”等必须拆除的房屋,结合“无违建”村创建工作同步整治到位,剩余图斑逐项分类后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分类进行处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