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微小区”改造基本完成

“小区变得漂亮又整洁,吃完饭可以在小区里散散步,感觉噶幸福哦!”近日,随着锦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接近尾声,位于临水路东侧的“微小区”改造也已基本完成,旧貌换新颜,小区居民对此赞不绝口。

打造“微小区”,是锦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特色亮点之一。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临水路东侧微小区,共10栋楼,390户居民。由于年代久远,各种设施陈旧老化,房屋漏水、管网堵塞,路面坑坑洼洼。居民们苦不堪言,迫切希望能早日改善居住环境。

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完成了该小区的屋顶平改坡、外立面粉刷、雨棚晾衣架更新、雨污水管网铺设、电气线路上改下、道路浇筑、停车位和公共停车棚增设、绿化景观美化及消防、智慧安防设施安装等一系列改造。

如今,走进小区,以前的脏乱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外立面,漂亮的小花园,通畅的小区道路。同时,还划定了数十个停车位,新建了汽车充电桩和电瓶车雨棚,解决了小区乱停车问题。

在改造过程中,智慧安防是重点改造项目。小区内实现了摄像头监控全覆盖,并且在大门口安装了车辆进出智能道闸和人脸识别系统,形成了一个相对封闭的微小区。

武肃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微小区”,最终目的实现微治理,在硬件设施到位的基础上,下一步,社区将配合业主选出楼道长,成立小区业委会,由业委会来决定自治还是引进第三方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19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