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全力创建无违建示范小区

按照《临安区“无违建示范小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锦城街道2020年创建“无违建示范小区”目标任务数为45个,为圆满完成计划任务,锦城街道充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借力使力,倒排计划,截至10月底,已完成无违建示范小区个数26个。

自锦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锦城街道“无违建”小区创建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结合愈加紧密,历史违建的处置与居民居住环境、品质的改善,日渐形成相辅相成之势。随着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区块内累计拆除违建千余处,面积2万余平方米,这些违建的拆除有效助力无违建示范小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入,大大提升了周边环境和居住品质,切实增强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

据悉,下一步,锦城街道将继续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对“三改一拆”工作的相关要求,以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推进为抓手,持续推进“无违建”示范小区创建。同时为避免违建“反弹”等情况出现,街道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强化部门配合,挖掘利用社区、业委会等群众力量,确保示范小区违建管控制度化、常态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立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1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