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强化阵地建设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

近年来,锦城街道人大工委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迈上新台阶。

软硬件齐升级,建好代表联络站。今年,街道办公场所搬迁,街道人大工委挖掘钱王文化,结合锦城人大发展历史,综合运用辖区地标元素,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对联络站的组织架构、联系选民、调研视察等工作制度作出具体规定并张贴上墙;根据数字赋能、整体智治的要求,推进人大信息化平台建设,在联络站安装86寸智能一体机,加强“智慧人大”信息平台推广应用。

完善规章制度,管好代表联络站。联络站设站长、副站长、联络员各1名,设立专职人大办公室,努力做到“全天候、不打烊”;建立健全代表考核评级体系,把人大代表走进联络站接待选民纳入代表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实行人大代表活动考勤、履职登记制度;设立人大专项工作经费,把联络站建设运营资金纳入到街道全年财政预算使用中,主动接受代表监督审计,确保经费专款专用。

聚焦依法履职,用好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代表法、选举法、监督法,使代表成为业务精通的带头人、知情知政的明白人;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组建5个代表监督小组,通过分小组定期和不定期走访调研、视察督查、听取汇报等形式,助推民生项目顺利推进;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文明指数测评等中心工作,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今年以来,联络站共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4次,参与接待的各级代表12人,接待群众17人,收集意见建议16条,为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叶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