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师发挥余热成社区好帮手

下讲台 进社区 献余热

退休老师发挥余热成社区好帮手

锦城街道琴山社区有一宝,这一宝就是原青山湖街道青山中学退休教师楼国华老师。之所以称为宝是因为楼老师身怀多种技能。他思路清晰,能文能武,能静下来也能走出去。虽然走下了三尺讲台,却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社区建设,为幸福琴山建设发挥余热,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认可。

2016年琴山社区刚成立,楼老师就开始积极参与社区各种活动和工作。走街串巷发放平安创建、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倡议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关心所在小区企退人员身体健康情况,一有生病人员就及时通知社区;疫情期间关注小区人员信息,了解到小区有境外人员的居民户,及时要来详细资料告诉社区。

在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街道组织培训那天,正好是他女儿的预产期,楼老师综合考虑最终选择将女儿托付给家人自己坚持参加人口普查培训工作。在培训中不仅认真听讲更是提出了各种疑惑问题,为之后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基础。从上门摸底居民人口相关情况到登记普查短表,为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楼老师跑了一趟又一趟,白天没人就晚上去,一次没人就第二次再去,有些两次不够就接着跑第三次第四次,直到把人口信息全部填好为止。

在社区各项活动中,也总能看到楼老师的身影。老年运动会、喜迎国庆健康毅行、邻居节活动、元宵节活动等等,他积极乐观,虚心学习,在活动中广交朋友,充实退休生活,愉悦身心。他不仅自己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更是带动了身边的居民一起来参加。大家也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老楼,居民总是笑嘻嘻地说:跟着老楼准没错。“参与社区事务工作不但不辛苦,反而让我感到非常开心。”楼老师说,因为这些工作让他感到生活更加充实了,能继续发光发热,为社区居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楼老师虽然一名普通的退休教师,但他却坚持初心,从教书育人转变成为社区居民服务,他一步一个脚印,讲奉献、献爱心,用实际行动给身边的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燕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11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