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双节:锦城街道万马社区制作月饼关爱老人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锦城街道万马社区开展“情暖双节,爱在传承”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亲手制作月饼,为社区里的老人送上温暖和爱心,传承敬老孝亲好风尚。

日前,在万马社区科技大楼一楼,面粉、饼馅、工具等全部在桌上整齐摆放。现场分工以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开始制作月饼,有的揉面皮,有的搓饼馅。大家通过电子秤,严格控制用量,做到低糖的同时不造成材料浪费。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广式月饼成型。定模以后,刷上一层蛋液,放入烤箱烘烤。一会儿,金黄酥脆、芳香四溢的月饼便出炉了。

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空巢老人家,送上刚出炉的月饼。小小的月饼承载着浓浓的情意。老人吃着社区送来的月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社区志愿者汪一波说,得知这次做的月饼是送给社区老人的,感觉很有意义,志愿者们想把这份爱心传递给社区的老人。

据了解,万马社区工作人员前期在辖区内走访时,了解到不少高龄老人的子女节假日将不能回来与父母团聚,为此,社区开展了这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温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玉红 张哲睿 梅冰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