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作 共奔小康 锦城街道对口帮扶重“造血”

“回去后,我们要在农业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方面学习借鉴锦城街道的好经验、好做法,让我们杨柳塘镇加快发展步伐。”近日,贵州省施秉县杨柳塘镇及结对村的主要负责人结束为期一周的互访交流,满怀信心踏上归程。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锦城街道改“送”为“迎”,邀请杨柳塘镇和三个结对村的主要负责人前来临安实地交流。施秉县杨柳塘镇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金星通光纤、可靠护理、勤耕科技等企业,了解产业发展状况;赴横街村、新溪桥村、青柯村,调研葡萄、鸟笼等特色农业和文化礼堂建设、集体土地开发方面的成功经验。双方还围绕今后互访交流机制、渠道拓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锦城街道自从2017年跟杨柳塘镇实行结对帮扶后,结合杨柳塘镇的实际情况,从需要入手、从问题入手、从优势入手,逐渐从资金拨付、慈善捐赠等“输血”式帮扶,转变为通过培育竹笋基地、输出茶叶种植技术、拉动消费促黔货出山、加强人才交流等方式,建立了一套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合作的长期协作模式。在助力杨柳塘镇脱贫的同时,锦城街道的对口帮扶促进了该镇在产业、技术上增强“造血”功能,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循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思雯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