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廉政承诺助推政府投资项目廉洁高效实施

“首先恭喜你,进入我街道中介服务机构预选库名单,签订本入库承诺书即意味着在履行服务过程中你单位将严格遵守以下承诺。”日前,在该街道纪工委的监督下,11类中介服务共133家次入围企业代表经过信息核对、身份查验后依次进入签约环节。

随着乡镇(街道)小额投资建设项目增多,大量评估、监理、审计等专业性事务普遍转由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承接。为了确保中介服务机构承接的政府小额投资项目“接得住、管得好”,彻底改变中介服务机构鱼龙混杂、标准不一、选择难度大、业务办理时间长、经济效益低下等问题,锦城街道纪工委靠前监督,探索建立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入口净化、前端筛选,将规范中介服务机构行为作为当前街道纪工委加强政府投资性项目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

通过签订承诺书,项目负责人承诺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保证在中介服务过程中不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向各关系人行贿或赠送礼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等,并借助项目形象每月一通报、一月一公示制度,街道纪工委可随时了解项目进度,进行廉洁跟踪,做到全过程监督,有效降低了政府投资项目廉政风险的发生,切实弥补了纪检监察在项目监督过程中的滞后性问题。

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在签订承诺书的基础上,下一步还将试行“分档分类”“一月一报”“实评实罚”三项监督管理机制,通过全过程参与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遴选、进度监督和事后评价,全力推“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更多“优质、廉洁、高效、安全”的民生工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叶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0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