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按照《临安区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今年锦城街道将改造三个街区,共涉及118个老旧小区、817幢房屋、住户4112户。改造进度情况如何?日前,记者来到锦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了解了具体情况。

锦城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勇介绍,当前的工作正处于老旧小区改造的拆违阶段,拆违工作在紧锣密鼓进行。截至27日,一区块(武肃里社区)已拆除354处,拆除面积4512.55㎡;二区块(文昌阁、锦桥社区)已拆除101处,拆除面积1932.45㎡;一二区块违建剩余部分计划在本月底前拆除到位。另外,三区块(锦桥、文昌阁社区)正在进行违建底数排查,现已排查疑似违建317处。

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改造的三个区块涉及较多的集体土地,存在不少建新未拆旧、老住户违规占用公共面积等“硬骨头”,给拆违工作增加了难度。

为了顺利开展拆违工作,锦城街道组建小组、分片推进,实施“三步走”。前期,街道工作人员对区块展开全面细致的调查摸排,完整收集土地证、历史材料、现状照片等素材,建立“一户一档”;然后联合城管、国土、三改一拆等部门,对疑似违建提交联审,联审会根据每户实际情况进行违建认定,并在告示栏进行公示;最后由联合工作组上门发放通知,实行“三日工作法”限期拆除。经过20多天奋战,拆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本月底,指挥部将对锦桥路两侧违章建筑进行一次集中清理,“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也为接下来三区块的拆违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陈勇表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