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启动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

计划改造118个老旧小区涉及4112户

改造三个街区,涉及118个老旧小区、817幢房屋,涵盖住户4112户、10609人,记者从22日锦城街道召开的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今年将继续大力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让政策红利惠及寻常巷陌普通百姓家庭。

按照《临安区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锦城街道大力实施了南苑小区改造工程,通过改造提升,南苑小区环境改善提升、楼道变得干净整洁、消防设施管用可靠,小区居民安全感、舒适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南苑小区改造过程中积累了工作经验,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年锦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涉及三个街区,一号区块东至区政府,西至衣锦街,南至衣锦街,北至黄金水岸;二号区块东至天目路,西至江桥路,南至石镜街,北至衣锦街;三号区块东至农林大路,西至天目路,南至石镜街,北至规划道路。

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将扎实开展拆违治危、基础设施完善、环境面貌提升三大工程。实施拆违治危民生工程。突出拆违先行,加大老旧小区危房整治力度,着力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全力打造“无违建小区”,全面保障群众居住安全。同时,积极开展平安建设,营造社会面大平安格局。实施基础设施完善工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和突出重点的原则,实施道路改造提升、消防安防设施设备完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专项行动,合理布局公共停车泊位,全面提升小区功能配套。实施环境面貌提升工程。统筹推进小区立面改造,屋(墙)面防漏水,架空线整治和部分上改下,景观绿化修补等工作,全面改善小区环境面貌,提升群众居住舒适度。

据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包含建筑单体整治、市政管网整治、道路整治、绿化景观整治、智慧安防等内容。其中建筑单体整治主要是违建拆除、立面改造(包括屋面防水或平改坡建设)、原有建筑加固修缮及建筑内消防等设施更新;市政管网整治主要是部分区块强弱电的上改下、雨污分流、给水管网改造、天然气管网改造等;道路整治主要是沥青道路、车位及电动非机动车位雨棚建设等;绿化景观整治主要是道路沿线及重点区块景观提升、垃圾分类、集中活动场所及微型消防站等必要设施的增添。依照上级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导则及智慧安防、消除消防隐患等专项要求,结合各街区实际情况,锦城街道主要以畅通交通、完善配套、消除隐患为主要目的进行设计,现已初步明确改造内容及预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汤君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3-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