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四个坚持”扎紧疫情防控篱笆

随着城市“三流”进一步畅通,为有效落实红码、黄码人员管控工作,锦城街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全面实施“以点管人”“以企管人”“以房管人”“以网管人”四步管理法。

坚持“以点管人”不放松。对村(社区)、小区实行闭合式管理,对居住在本村(社区或小区)的人员自由通行,进入随机测温+抽查绿码或出入证。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加强管控,情况特殊确需进入的,实行“扫码+测温+登记”。对出现黄码、红码者,第一时间落实“健康打卡、隔离观察”。

坚持“以企管人”不放松。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回头看”检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返工核检、上岗扫码。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卫健、城管等基层站所,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开展检查。累计排查商家店铺1744家,督促整改161家,劝导商铺闲散人员聚集40余处,共计100余人。

坚持“以房管人”不放松。以房东为“支点”,以扫楼为“杠杆”,全方位调查辖区内承租人“健康码”情况,严格采取“两审”“两签”“一办理”的方式动态掌握外来人员入临租房信息,累计排查房东户数6235户、租客19318人,目前暂无红码或黄码承租人。

坚持“以网管人”不放松。依托现有村社网格,下沉街道、村社党员干部力量,在辖区内开展滚动排查,对“健康码”申请复核维持原码色的,继续落实“健康打卡、隔离观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叶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2-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