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代表团摘得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

用好“学习强国”争当“学习之星”

锦城街道代表团摘得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

日前,“用好‘学习强国’争当‘学习之星’”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成功举办。我区参赛选手汤佳峰、胡银槟和郎再飞组成的锦城街道代表队伍,在15支参赛代表队伍中脱颖而出,喜摘桂冠。

据了解,“用好‘学习强国’争当‘学习之星’”知识竞赛由“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杭州市终身学习网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普及工作取得实效。比赛全面覆盖全市十五个区县(市),初赛阶段便有上万名杭州市民群众参与。

总决赛当天,锦城街道代表团以第一轮第一的好成绩拿下直接进入决赛的6个名额之一。随着抢答环节到来,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各队选手快速思考、激烈抢答,比手速、拼知识,各队比分变幻莫测,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参赛选手汤佳峰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在第一轮拿下第一名的好成绩,但随着比赛的推进,竞争越发激烈,大家一点不敢放松。在随后的线索答题环节,锦城街道代表队伍排名倒数第一,为了扭转局面,汤佳峰3人经过商量,在最后的挑战环节果断选择了分值最高的80分题目。3人迎难而上,配合默契,连续答对16题更是把现场气氛带到最高潮。最终,锦城街道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完美逆袭,斩获冠军。

“在此次比赛中,我们的目标从头到尾都是奔着冠军去的。在最后抢答环节,有些乡镇街道选择了30分,50分的题想保持第二、第三的位置,而我们选择80分就是为了冲击冠军。这与我们街道日常工作中长期的‘争先创优’、‘敢打敢拼’工作作风离不开。”汤佳峰说,为了本次比赛,前期,锦城街道发动全体工作人员、社区人员以及街道居民共同参与“学习强国”答题活动当中,班子成员带头学,工作人员跟着学,营造出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我们代表锦城街道参加比赛并最终拿到冠军,是大家共同的努力。今后,我们将继续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学习平台,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0-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