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农村生活污水终端提升工作顺利推进

通过污水治理,村庄环境更好了,河道也更加干净了。这是锦城街道钱王铺村9号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周边农户的心声。

显化线以南,钱王铺村委以北,400余平方米,日处理30吨的9号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基本满足周边农户生活污水排放需求。据了解,该终端为微动力终端,是在原有无动力基础上移位重建而成,面积更大,动力更足,日处理量更高。

今年,因为显化线改造工程,钱王铺村有3个终端需要“手术”,其中2个移位重建,另一个为改造提升,即网管重新铺设。3个终端总投资100万元。锦城街道五水共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3个终端当中的2个已经完成,另一个正在建设过程中。“9号终端于去年完成征地,并于年前完成建设。9号终端相对处于村中央地带,辐射的农户数较多。这也是3个终端当中最先完成的一个,农户的接户工作也都已经完成。”

沿显化线而上,钱王铺安置小区边上是另一个农村生活污水终端。记者看到,修剪过的桂花树,统一播种的小灌木,还有青翠欲滴的美人蕉……因为有湿地,该处终端的绿植种类也相对要多。锦城街道五水共治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终端改建完成时,在湿地种下了美人蕉苗,那时候的苗只有几公分高,而今的美人蕉已经长到三四十公分,枝叶也更茂盛。“湿地是生活污水处理的最后净化环节,在湿地净化后,从这边口子排出来的水已经比较干净了。”

据了解,今年,锦城街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提升改造终端任务25个,由于沿显化线改造工程,街道在原有任务量基础上新增3个终端。“为了更安全、高效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提升改造及标准化运维任务,我们研究了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可行性操作,由于项目立项、概算等因素,EPC招标内容尚未确定,目前正处于确定招标前代理公司阶段。”锦城街道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6-06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