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锦北新建社区昨挂牌

我区撤村建居迈出重要一步

锦城锦北新建社区昨挂牌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卢春强,区委副书记章登峰为东门社区揭牌,拉开了全区新建社区正式投入运行的序幕,标志着撤村建居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副区长高吉亚参加揭牌仪式。

    继东门社区揭牌后,锦城街道余村社区、青龙社区、胜利社区、长路畈社区等其余4个新建社区也于昨日相继挂牌。锦北街道新建的回龙社区、竹林社区、集贤社区、潘山社区和民主社区则于昨日下午挂牌。据悉,锦南街道、玲珑街道、青山湖街道的新建社区都将于本月挂牌。

    在新建社区的同时,我区撤销了相应的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锦城街道撤销余村、东门、青龙、锦桥、胜利、新民、西瓜、横潭等8个居民委员会和泥山湾村村民委员会,并对琴山、武肃里、文昌阁、锦桥、锦潭5个社区作出优化调整。锦北街道撤销回龙、平山、东湖、新联、集贤、潘山、民主等7个村民委员会和竹林、马溪、西墅等3个居民委员会,并对林水、马溪、西径山、西墅4个社区作出优化调整。

    锦南街道撤销兰锦村民委员会、卦畈村民委员会,设立兰锦社区和卦畈社区,并对锦溪社区作出优化调整。玲珑街道撤销玲珑村民委员会、东山村民委员会,设立东山社区。青山湖街道撤销胜联、青山、蒋杨、研口、坎头等5个村民委员会,设立相府社区、胜联社区、青山社区、研口社区、大园社区、蒋杨社区和鹤亭社区。

    章登峰在新建社区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撤村建居工作是加快城市化进程、破解制约发展瓶颈的有效途径。新建社区挂牌成立,对于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城市管理、推动社区规范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章登峰要求,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区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社区建设工作的指导和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要坚持高起点定位,加强社区管理,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早日把社区建设成为“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详和”的社区,为我区乃至全市的社区建设创造经验。

    记者 金凯华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4-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