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

半月累计拆除违建262处

15日,锦城街道南苑小区一角,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违建门框,人工拆除完毕后,挖机进场,对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

记者了解到,南苑小区违建认定后,思想工作组、水电组、拆违组依次进场,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持续推进。

锦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的违法建筑,主要是把原先的阳台变成了房屋主体结构部分。结构改变,拆违难度就增加。“要把违建部分拆除,首先得把房屋回复原来的构造。”

考虑到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大型机械不能进入等困难,为确保居民出行安全,拆违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做到当日拆当日清。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虽然违建情况复杂影响了整体拆违进度,但他们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尽量保障居民日常生活不受或者少受影响。”

记者了解到,在前期初次摸排过程中,南苑小区一区、二区一共涉及违建近300处。在实际认定拆除过程中,违建数据逐渐增加。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锦城街道(社区、村)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50余人参与到拆违工作中去。“我们的拆违组一共4班,同一时间分别在4个不同区域拆除违建。思想工作组4—5人每组,水电组6人一组,还有泥瓦匠等,总投入人力相对较大。”

据介绍,锦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工作始于4月初,截止15日已累计完成拆违262处,拆除面积5000余平方米。其中,新民里、胜利区块完成拆违187处,拆除面积2679余平方米。锦都嘉园一共83处违建阳光房还剩8处未拆除,计划本周内全部完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4-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