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实干促发展 担当惠民生

在“进”中找路径,在“稳”中求突破。2018年以来,锦城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八八战略”为指引,干出了转型发展的新态势,干出了扬长补短的新局面。

营商环境更优了

从项目开工建设到正式投入生产,仅仅花了8个月时间,位于锦城街道的杭州金星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的光纤预制棒300吨及1000吨芯光纤拉丝生产线项目的投产,是街道提升服务时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2018年,锦城街道继续深化“服务企业360”活动,走访服务企业305家次、解决困难33个,全力保障兴达纸业等3个续建项目和金星通等6个新建项目有序推进。切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锦城商会成功换届、有效运转。

该街道狠抓“亩产”效益,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6家,累计申报专利752项。加大产业招引,促进都市经济蓬勃发展。外资提前完成1000万美元,浙商回归资金到资1.35亿元;引进重大产业项目3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个。

建设步伐更快了

绿荫葱葱,波光粼粼,休闲廊道,近水设施……东起临天桥,西至锦天路,全长约2.06公里的苕溪南街改造路段,道路环境在改造中焕发新颜。拆除违建,整治立面,清理杂物,拓宽路面……原本杂乱无章的乡村小道,因为规划建设,蜕变成一条条美丽公路。走进民心,通向幸福。

“谋得细、盯得紧、端得平、做得硬”——锦城街道阳光征迁“十二字诀”工作法,不仅让城改工作顺利推进,更是拆出了公正,赢得了人心。全年累计完成泥山湾区块等15个城改区块及青山湖综保等项目签约805户、征地1008.5亩、拆除房屋26.5万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64万吨、交地13宗、砌筑围墙2400米。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化解存量债务、增强“造血”功能,增加钱王铺、余村、泥山湾、新溪桥集体经济收入43.2万元,化解横街、新溪桥债务280万元。

城市面貌更美了

阳光晒在水面上,岸边的杨柳随风摇曳,池塘里的鱼若隐若现。锦城街道青柯村的林家头池塘,在“五水共治”推进过程中“摇身一变”,成了美景,乐了村民。

2018年以来,锦城街道持续推进“五水共治”“河(湖)长制”,提升污水处理终端2处,核发排水许可证169本,创建污水零直排小区10个。与此同时,重点保障“无违建区”创建,累计拆违997处,25.7万平方米,整治大围墙166处,处置小区违建交办点161处。

完成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10个,新增锦绣山水苑、枫林晓城智能化垃圾分类点2个;改造提升(新建)农村公厕11座;打造“美丽庭院”泥山湾重点村和钱王铺景观带。有效保障国卫复审、文明创建、文明指数测评等各类迎检工作,累计发动1.3万人次开展各类环境整治860余次,累计投入400余万元。

幸福指数更高了

每天中午11点,独居的楼奶奶家都会准时响起敲门声。“听到敲门声我就知道是社区的小王给我送饭来了。”楼奶奶笑着说道。

2018年6月初以来,锦城街道创新开展“中央厨房+集中配送+社区就餐/送餐”的“1+1+2”社区养老助餐服务模式,目前养老助餐已经实现“全覆盖”,街道70周岁以上老人只需提前在居住地社区报名预定下周助餐,即可足不出户接受来自“中央厨房”准点送出的可口饭菜。

另外,锦城街道还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累计发放低保、残疾、困难救助等各类补助资金670余万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环保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集中整治活动20余次,建设A级标准家宴中心1所,新增锦胜小区等7个小区推行出租房屋“旅馆式”星级化管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2-01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