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助力杨柳塘镇打响扶贫攻坚战

优势互补 资源共享 项目支撑

锦城街道助力杨柳塘镇打响扶贫攻坚战

缘分,始于结对;帮扶,项目助推。2017年,锦城街道和贵州省施秉县杨柳塘镇结为对口帮扶关系,自此,两地紧密联系。前期,两地经过多次沟通,决定在杨柳塘镇启动竹种基地建设项目,规划用地20亩用于种植雷竹。“他们把土壤寄到临安,经过我们专家检测分析,适合种植雷竹。于是,我们街道投入10万元,购买了2100余株雷竹苗运往杨柳塘镇,经过专家现场指导,竹种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和今年,我们先后投入75万元的帮扶资金。”

记者了解到,结为帮扶关系后,锦城街道结合两地实际,合理安排横街村、青柯村、新溪桥村分别与杨柳塘镇板屯、屯上、长田3个村结对帮扶。双方共同研究帮扶内容、形式,制定详细结对方案,并落实每个村5万元共计15万元专项帮扶资金,帮助杨柳塘镇指导帮扶5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种植茶叶、外出务工、异地移民、民政救助等方式脱贫。另外,加大重点困难户帮扶,走访慰问重点困难户4户。

今年以来,街道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先后3次赴施秉及杨柳塘进行实地对接交流,实地考察指导竹种基地项目和3个结对村扶贫攻坚工作。同时,双方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进行电话沟通交流、商讨合作项目等结对扶贫工作。

“我们一方面花精力做好帮扶工作,另一方面,我们在宣传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毕竟,街道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宣传发动,可以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帮扶工作中来。”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通过新媒体转发《两地情施秉行》等宣传专题,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捐赠活动。与此同时,按照区总工会、区对口帮扶办等部门要求,面向施秉采购中秋礼包260份,助力“黔货出山”。

下一步,锦城街道将在原有基础上,综合考虑杨柳塘镇实际情况和群众的需求,积极采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项目支撑、完善机制等措施,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帮助杨柳塘镇取得扶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12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