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营造“无欠薪”良好氛围

走进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锦城中队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一堆堆的资料。投诉/举报来访登记表、劳动保障监察检查记录、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访谈表等等,每一份资料都和劳动者相关。

“最近我们正在开展的一个是工程建设领域的大检查,另一个是用人单位劳动保障书面审查。通过大检查走访采集劳动者相关信息,登记入册,如果以后发生由于欠薪等引起的劳动纠纷,可以以此追责企业用人单位。”锦城中队工作人员介绍。

前不久,横溪工业园区内某电缆厂发生劳动欠薪案件。为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在接到投诉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锦城中队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及公司法人,亲自上门协商,经过多次协调后,三方达成协议,劳动者的工资问题得以解决。

“这是我们工作的日常,一旦发生劳动纠纷,我们就会召集相关当事方,进行协商和调解。其他时间我们主要以宣传工作为主,比方说联合社区和日常检查,向居民和劳动者发放宣传劳动合同法、浙江省工资支付条例等资料,提高劳动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锦城中队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年初开始,锦城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中队就开始对辖区内的1300余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建筑工地进行逐一上门走访。一方面对照名单进行调查,同时结合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开展工作。“这马上进入年底了,我们将重点关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确保劳动者能准时拿到足额工资安心回家过年。”

今年以来,锦城街道累计受理110联动、杭州市长电话、临安区长电话以及上门投诉欠薪等相关88起案件,涉及金额38万元。截至目前,80%的纠纷都已处理成功,还有部分相对复杂的案件业已移交劳动仲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1-30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