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完成5个小区“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锦城街道5个小区完成“污水零直排生活小区”的创建工作,有效助力全区“污水零直排区”工作。

“污水零直排区”是“五水共治”工作的细化和深化,今年以来,为了切实做好“五水共治”,锦城街道一方面配合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市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做这个工作,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要有耐心。治水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短时间内有了成效并不意味着高枕无忧,后期的长效管理也很重要。”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论是在宣传过程中还是整治过程中,都会遇到老百姓不理解的情况,这个时候,更需要沉下心,耐心沟通。

在前期餐饮整治的基础上,锦城街道于10月初召开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暨五水共治“五度一感”提升工作推进会,布置相关工作。10月9日开始,街道新一轮五水共治“五度一感”系列宣传活动火热开启,19个村(居)、社区及各相关科室通过各种渠道对辖区的村民、居民、小区、二三产业等开展了宣传。截止日前,共发放宣传单四万余份,宣传海报200余份,宣传横幅20余条,短信平台转发信息累计9万余条,微信、QQ等各种平台转发信息累计4万余条,墙绘5处100多平方米,户外广告1处20多平方米。

“想要提升广大市民的参与度,宣传工作还是很有必要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利用各种活动、各种渠道开展五水共治‘五度一感宣传’,特别是结合社区多样化的活动来开展,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到治水工作中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1-0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