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新社工打好履职“第一仗”

入户走访参与社会评价模拟调查

这两天,胜利社区工作人员孙潇佳每天都在往外跑。身为一名新入职社工,为了尽快熟悉社区环境,孙潇佳在几个小区来回跑,并手工画下了路线图。“因为刚入职,想着能够赶紧进入工作状态,就从熟悉社区环境开始。”孙潇佳告诉记者,这次的社会评价模拟调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调查走访,她不仅摸清了各个小区的路线,还和居民们打了照面,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记者了解到,10月29日开始,锦城街道各社区陆续开展了社会评价模拟调查工作,前不久刚入职的全体新社工都参与到了该项工作中去。以入户调查,走访民情为目的的社会评价模拟调查成为所有新社工履职“第一仗”。

作为新社工的其中一员,孙潇佳说,社区工作跟她之前想象的差不多。这几天,通过走访工作,她更深刻地了解到,社区工作者在工作过程中需要更加细心一些,更有耐心一点。“当然,平时还要多微笑,拉近和群众的距离感,有利于开展工作。”

经过前期的走访,孙潇佳基本摸透了锦南新村、国瑞等小区的分布规律,也跟部分居民进行了初步接触,并顺利完成抽样表。孙潇佳笑着说:“我也是跑了好几趟,通过自己画的路线图才发现锦南新村小区的分布规律的,以后再过去开展工作,就可以少走弯路了。”

对于新社工的表现,胜利社区党委书记郑东蕾给予充分肯定:“新社工的到来给我们的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学习能力强,进入状态快,待人接物等方面也有良好的表现。他们已经慢慢挑起了大梁,社区好几块主线工作都可以独立完成,期待今后他们有更好的表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1-0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