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社区养老助餐率先实现“全覆盖”

    居家养老一直是当下很多老年人比较推崇的生活方式,而锦城街道的社区养老助餐已经在全区率先实现了“全覆盖”。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以及市场化运作,街道70周岁以上老人只需提前在居住地社区报名预定下周助餐,即可足不出户接受来自“中央厨房”准点送出的送餐服务,成了老人家门口的大食堂。

    今年6月初以来,锦城街道创新开展“中央厨房+集中配送+社区就餐/送餐”的“1+1+2”社区养老助餐服务模式,采用政府委托第三方餐饮企业运营管理的方式,切实解决高龄、孤寡、失能老人“吃什么”“怎么吃”难题,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锦城街道青柯村“老年之家”的“中央厨房”,食材物料一应俱全,在这里烹制好的饭菜,老年人可选择集中就餐。对行动不便的高龄、孤寡、失能老人,也可以由党员志愿者帮助送上门。记者看到,一份餐食包括了三菜一汤,荤素搭配、软糯可口,十分适合老人食用。“70岁以上老人每餐可享受餐费50%减免补助,85岁以上老人每餐可享受餐费60%减免补助。”村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老年之家集中就餐点的建设,就是为了满足老年人们的养老需求,让他们在村里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高龄、孤寡、失能老人吃饭不再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叶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0-1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