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大党建”让群众更具幸福感

    6月初开始,王建悦就当起了“送餐员”。 每天上午10:45到饭店取餐,11:00之前准时送到社区92岁的楼奶奶家。对于送餐上门的服务,除了楼奶奶连连说好,楼奶奶家的邻居也都纷纷点赞。王建悦是锦桥社区的一名党员,社区养老助餐点试运行开始,她就和其他党员一起化身志愿者,到助餐点帮忙打好饭菜,送餐到家,解决老人的就餐问题。

    武肃里社区党支部和区委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后,也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为80岁以上的老党员过生日、送关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家庭,送温暖;党员自掏腰包资助辖区内的困难学生等等。不久前,两边党支部还一起前往河桥和湍口,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社区党委书记陈莉平看来,两边党支部结对共建,资源共享,不仅让社区党员的学习内容更丰富,也让党员队伍的学习和业务能力得以提升。

    以“大党建”为统领,加强城市党建,从街道、社区,到物业、楼道……今年以来,锦城街道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和工作要求,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我们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为重点,以发挥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为中心,积极探索,创新组织活动形式,拓展服务范围,积极打造新型服务党组织,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大党建”的引领下,锦城街道党建工作内容不断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社区党建,除了锦桥社区的养老助餐,武肃里社区的资源共享,其他社区也都结合实际,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党建品牌。例如,文昌阁社区以区域化党建促社会管理创新,党建工作品牌“暖心社”成为党员干部服务社会的“主平台”。又如,万马社区的“阳光服务站”充分发挥出“民求我应,民困我帮,民思我想,民需我为”作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等等,可谓百花齐放,各有特色亮点。

    下一步,锦城街道将继续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结合实际,将党建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实践中大胆创新,进一步规范社区网格支部管理, 着力构建“大党建”新格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9-2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