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推行垃圾分类 美化城市环境

    锦城街道锦绣山水苑小区,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已投入使用。住户刷卡,选择类别,相应的垃圾桶箱门开启,投放完成获得积分,累积到相应积分,可以兑换小礼品。对于小区的智能垃圾分类行为,大部分住户表示欢迎。郑阿姨说:“很多大城市早就开始垃圾分类了,我们临安也得跟上。垃圾分类处置,有利于环境保护。刚开始可能还不太习惯,时间长了,大家的意识也提高了。”

    今年以来,锦城街道坚持以创新方法、系统思维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做好科学设点、宣传推广、督导监管、精准投放等垃圾分类的每一个环节,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前期,街道广泛发动社会志愿者和小学生志愿者,走街串巷,进社区、到学校,切实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如今,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还在继续,各个社区结合各自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获得群众好评。

    说起垃圾分类工作,锦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俞红艳说,这是一项大工程。“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我们下了很多功夫,也确实取得了一定成效。无论是四分类,还是干湿两分类,现在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在慢慢提高,我们的宣传工作也在不断深入。”俞红艳告诉记者,虽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面临一些问题。例如,整个链条还不够完善,因为处理能力限制,分类后的垃圾不能及时得以处置。

    记者了解到,城区垃圾分类开展以来,锦城街道先后创建、巩固40个有物业小区为垃圾分类小区,燕东园、广场花园、枫林晓城等小区更是连年取得示范小区称号。同时,购入垃圾智能分类设备2台,引导居民合理投放,以积分的形式定时给居民换取礼品,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使小区生活垃圾有效的减量。

    下一步,锦城街道将在做好10个示范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在城区范围内铺开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逐步实现城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9-0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