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分组督查2018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前不久,王颖所在的锦城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监督第四小组,就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到锦绣山水苑实地督查。“我们看到垃圾分类的智能化设备已经投放在小区,等安装调试完成后便可投入使用,从源头上对垃圾进行减量分类。”王颖告诉记者,通过实地走访,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到城区垃圾分类的现状,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就目前情况来看,主要问题还在分类的意识不够,因此在宣传方面还需加大力度。另外就是垃圾分类后的去向,处理终端管理等,也是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据了解,锦城街道根据2018年辖区内民生实事项目的性质和推进工作实际,结合人大代表专业领域,组建了5个代表监督小组,25名区人大代表分组进行督查。例如,第一监督小组代表专题督查美丽公路显化线建设和农房建设阳关服务工程推进情况,第二监督小组代表专题督查城中村改造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等。通过定期和不定期走访调研、视察督查、听取汇报等形式,全年全过程跟踪监督8件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代表分组专项督办民生实事项目,既是合议会评议民生实事项目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向基层的延伸。代表们通过监督活动,对民生实事项目有了更好更深入的了解,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项目的推进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锦城街道将继续运用代表分组督办的方法,切实发挥区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联系监督和帮助支持的作用,营造全社会合力助推民生实事项目的良好氛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