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七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锦城街道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七举措扎实开展多种形式活动,掀起学安全知识、懂安全管理、创安全氛围的活动高潮。

    街道月初制订下发了《锦城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策划了知识竞赛、应急演练等十余项活动内容,并召开会议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要求所属村(居)、社区和企业认真开展活动,确保活动有举措有成效。

    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邀请区安监局负责人到会作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讲座。结合当前形势和企业实际,摆事实、讲道理,深入浅出宣讲了安全法规知识,对企业如何依法科学加强安全管理提供参考。

    街道还组织100家工业商贸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讨论交流。各企业负责人还签署“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承诺。

    针对开展安全生产活动,街道所属各社区、村(居)积极行动,以橱窗宣传、走访服务、专题讲座、举办活动等方式,将安全生产知识送进企业车间、住宅小区、居民家庭和公共场所,共悬挂横幅30条,发放资料3200份,举办活动10次,开展咨询服务650人次,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

    为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街道总工会和安监中队联合举办了法律知识竞赛,将安全生产、消防、特种设备和特种设备等法律知识设计成竞赛题目,发放至各企业,竞赛共有3000余名职工参加,并从中评选出一等奖30人,二等奖60人,三等奖120人,参与奖700人,广大职工从竞赛中学到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素质。

    街道结合实际,制订了应急演练活动方案,并组织企业企业开展了演练活动,聚弘凯电气、可靠护理、美格机械、中顺装饰以及万华广场、新鑫游乐、勤耕食品等30家积极开展了演练,街道安监中队进行了点评总结,提出了意见建议。演练活动共投入资金7.98万元,动员职工1615人,开展了灭火逃生、防触电、急救等内容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锦城街道还突出重点项目、城中村改造、危化品、劳动密集型企业、低小散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3次大的安全大检查,检查企业180家,对发现各类隐患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其中,责令1家企业停产整改,关停企业6家,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进企业改进安全管理。同时,各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整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20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