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登革热防控如火如荼

    作为防控的核心区块,武肃里社区利用固定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和居民一起参与登革热防控工作。近期,社区30余人兵分两组,在黄金水岸一带和临水路安阁弄一带分别开展卫生清理以及登革热预防知识宣传工作。

    “这一代老旧小区比较多,居住环境相对较差,加上很多居民在小区里种菜,养花,容易滋生蚊虫。”武肃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一路人到居民家里发放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就居民家的水培植物进行检测。另一路到各个楼道,以及小区院子的各个角落,检查积水情况。”

    鉴于登革热主要通过伊蚊叮咬传播,锦城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翻盆倒罐灭蚊及环境整治大行动。“积水是蚊子滋生的温床,从卵到成蚊只需3天左右的时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他们在倡议书上提醒广大市民,要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对家居内的水缸、水池和花盆底座等要定期(3—5天)清洗。

    “现在很多市民家里都有水培植物,为有效预防,种养水生植物花瓶的水2天就需要更換一次,而且要把植物根部冲洗干净,以免虫卵留存,大型水培植物可以在容器内养些泥鳅或小鱼。另外,记得及时清扫庭院和天台积水,倾倒闲置容器,废旧轮胎内的积水,要翻倒放置,填平积水洼地,积极清除各类积水,消灭蚊虫孳生地。”

    眼下,锦城街道登革热防控工作如火如荼。宣传横幅,预防登革热倡议书,粘贴了登革热预防知识的扇子……戚家桥社区、锦桥居委会、兰岭社区、横潭居委会等锦城街道辖区内23个村居社区纷纷行动,投入卫生清扫等灭蚊行动中去。

    各个村居社区按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网格化管理,武肃里社区、兰岭社区和东门居委会三个核心区块,布雷图指数实时监测,每日一报,其他村居社区每周一报。

    “重点区域到全面铺开,自主消杀和专业消杀相结合,街道上下联动和部门联动,总之就是不遗余力地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控工作还需广大市民共同参与,除了专业消杀,市民自身也要做好防蚊工作。例如,尽量避免到登革热流行的东南亚等地旅游,除了使用驱蚊液等做好防蚊工作外,一旦出现发烧症状要及时就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04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