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推进“文明礼让斑马线”工作

身在主战场 联合相关部门单位

锦城街道推进“文明礼让斑马线”工作

    下午5点,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谢克英准时出现在苕溪南街临水桥南路口。“早晚各一个小时,时间虽然不长,但对我来说意义挺大。”谢克英是锦城街道税征组的工作人员,站在路口的她手持“文明出行你最棒,文明过马路”的“大拇指”,认真给每一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以及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点赞。看到未按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的行人,及时上前劝导。

    “大部分人都还是能够文明过马路的,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的,一部分确是因为习惯不好,还有一部分是因为玩手机没注意。经过我们的劝导,会觉得不好意思,然后能改过,这是好事,也是我们站在这里的意义。”在谢克英看来,劝导人员站在路口,对车辆和行人本身就是一种提醒和“监督”。

    “有些骑电瓶车的,本来打算闯红灯直接通过,看到我们在就停下来,等绿灯了再通行。虽然有点被动,但说明他们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当。一次两次三次之后,可能就把坏习惯改过来了也不一定。”交谈间,天下起了雨,谢克英拿出雨伞撑开,笑着说,“还好早有准备,要不然就被淋湿了,劝导工作还有半个小时才结束呢。”

    在锦城街道临天桥南路口,打着伞的小朱专注地观望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记者到达时,刚好看到一辆白色小轿车在小朱所在的斑马线前减速,停下让行。看到该行为,小朱很自然地竖起了大拇指,给司机点赞。“虽然还是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但不得不承认,现在主动礼让斑马线的司机越来越多了,这说明我们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在不断提高。”

    耐心劝导不文明现象的谢克英,手动为礼让行人司机点赞的小朱,都是锦城街道“礼让斑马线”工作的缩影。记者了解到,5月份开始至6月底,锦城街道共计安排了党团员志愿者248人分别在临天桥南、临水桥南两路口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与此同时,又安排万马、新民里、文昌阁三个社区宣传发动招募志愿者60余名,于6月份的每个周一和周五,在城中街广电路口、城中街南苑路口、城中街广场路口做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

    截止目前,已有200余名志愿者上街执勤,下一步,锦城街道还将召集更多的社会志愿者参与到文明劝导工作中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6-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