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开展青合溪专项排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有效推进河长制工作,近日,锦城街道工作人员联合青柯村青合溪民间河长及两委班子成员,对青合溪流域进行专项排查行动。

    “之所以开展此次排查工作,主要是因为这边的水质不是很稳定。从我们今年的河道水质监测情况来看,青合溪的水质时好时差,期间还多次出现了水质不达标的情况。所以,我们想借此机会,对它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街道。

    据了解,本次青合溪专项排查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方面排查河道源头的寺前山水库,检查水库承包者所投放的鱼饲料以及周边环境是否会对水质造成影响,并对水库水样进行抽查。另一方面逐步排查河道边的居民点,对农户拦截河道圈养鸭鹅、生活污水有无直排等情况进行排查,督促民间河长及村两委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上门做好工作,并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单,告知农户严禁在河道内养殖、洗衣。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流域内两家企业的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查看,联系企管办做好整顿工作。

    “一个是现场排查整治,一个是召开整治会。”街道相关负责人街道,实地巡查后,全体工作人员在村委会召开了河道长效保洁整治会,就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河道内鸭鹅清除、河道中排水口彻查等问题进行一一讨论,并就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好相关整治方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吕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1-02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