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年底生产任务繁忙,你们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和职工生命健康安全。”锦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卫国这样谆谆告诫临安钱童生军拉丝厂负责人。这是连日来锦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见到的真实一幕。

    2017年马上收官,2018新年即将到来,企业生产任务繁忙,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节庆店庆活动频繁,锦城街道作为中心城区,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区安全生产会议及文件要求,“四措”并举,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街道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失职追责”意识和“三个必须管”工作要求,按照“1+7”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街道班子领导联系科室、村(居)、社区和企业、重点隐患整改责任等工工作制度,由班子领导牵头,科室、村(居)、社区和中介机构参与,全面落实街道监管和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和检查整治,切实做到“五落实”,即:责任落实、规章制度落实、检查落实、防范措施落实、整改落实,及时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防范意识。街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七进”活动,通过“美丽锦城”微信公众号、“锦城企业安全”等微信平台及QQ群等新媒体及专题会议、宣传栏、户外视频、知识讲座等形式及时向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公共场所及高层建筑、出租房和城中村拆迁改造施工工地等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政策规范和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同时,还组织2期安全知识培训班,开展“送安全、送管理、送技术”活动,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资料送到企业,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全面排查,突出工作重点。街道安监中队牵头对辖区35家规上企业、危化品单位和城中村改造拆迁施工等进行深入检查,并开展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活动,聘请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全面排查辖区所有企业和高层建筑。联合锦城派出所、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对辖区的出租房、临街商铺等实施大排查大整治,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安全大检查10余次,检查各类企业、场所200余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书面通知企业整改到位,力争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街道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开展应急演练。街道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充实应急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信息渠道畅通。街道还要求辖区规模企业、重点商贸企业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做到一旦发生安全突发事件,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控制和处置,为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检查消防设施  记者 董洁敏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