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零土地”技改改出工业经济“大效益”

提升企业发展后劲 激发有效投资活力

锦城街道“零土地”技改改出工业经济“大效益”

    走进浙江聚弘凯电器有限公司,“空荡荡”的厂房令人诧异。没有工人,企业何以在短时间内,将销售产值从2000万提升到8000万?原来,这都是“技改”的功劳。

    为加快转型升级,不断适应市场需求,浙江聚弘凯电器有限公司自9月开始着手“技改”。如今,改造后走刚上任的机械臂和电焊机器人等设备,代替了原先的人工作业,减少人力成本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我们的技改项目是年产3000套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生产线,设备840其他10。技改完成后,机械自动化程度提高了,原先需要两三个人搬运的活,现在都实现了自动化。就拿这个机械臂来说,电脑后台设置好,就可以把相关物件搬运到制定位置,根本用不到人力。当然,为了安全,我们在它四周设置了安全隔离网,操作过程中,只要有人接近,警报就会自动响起。”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技改带给企业的,不仅是诸如降低生产成本、保障安全生产、改善工作环境等外在好处,其经济效益也是显而易见的。就如聚弘凯电器,产值翻了几番,还扩建了新的厂房。

    聚弘凯电器是锦城街道今年14个“零土地”技改项目之一。除此之外,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亿片纸尿裤自动化生产线技改项目、临安金龙光电有限公司年产30万皮长公里室内光缆生产线技改项目、杭州凡泰塑业有限公司年产3100吨塑料制品生产线技改项目等的技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为切实开展好技改工作,今年以来,锦城街道把工业技术改造作为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企业创新驱动,出台相关政策,在充分发挥原有的重点优势产业基础上,开展技改工作,大力支持企业调整结构,增资扩产,提质增效,掀起了新一轮技术改造热潮。

    “技改的意义在于,它能够从本质上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那些面临发展瓶颈的企业,及时果断而有效的技改,有时就是‘救命’良方,可以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在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看来,要想深入、有效地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工作,工作人员应该沉下心,走进企业,面对面、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只有用心去做了,才会了解技改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难题,然后对症下药,逐一解决难题。为此,每一个技改项目对应的企业,我们都安排了对接人员,负责做好协调服务。或是按照实际情况,对部分技改项目给予必要的支持等等,加快技改工作的顺利完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