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最多跑一次”助推重点项目“加速度”

    今年初,杭州金星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300吨光纤预制棒及1000万芯公里光纤拉丝项目签约,6月动工,11月封顶,将于明年2月初按计划投产。从开工到投产,仅8个月时间。

    据悉,杭州金星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的光纤预制棒300吨及1000吨芯光纤拉丝生产线项目是锦城街道今年的一个重点工业项目,同时也是我区今年的重点工业项目之一。

    半年时间,就完成了从开工到项目结顶,再到厂房装修和配套设备安装,项目建设速度之快,可以说是一大“亮点”。而之所以有如此“加速度”,要归功于政府及时、主动的服务。

    前期,区发改、经信、国土、建设等部门在项目审批过程中主动发挥作用,助推项目的顺利推进。金星通公司负责人说,以前办事,都要自己亲自跑,如果涉及的部门较多,材料手续复杂,就需要在几个地方来回跑几次。“现在就不用了,因为‘最多跑一次’,很多事情办起来方便很多,再加上街道和相关部门经常主动上门服务,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用跑。”

    早些时候,金星通准备在厂房旁建一个储存氧气和氮气的储气罐。由于靠近电力、通讯管线,安全间距不足,需要移除该区域旁的电力、通讯等管线,而这些管线涉及电力、通讯等多个部门,企业无法自行去协调,一定程度上耽误了项目进度。

    街道工作人员了解后,第一时间汇报了该情况,区府办牵头,联合街道立即将有关情况通报有关部门,并于第二日召开现场协调会,召集消防、安监、电力、通讯等部门和项目设计单位等相关单位进行现场协调。会后,消防、安监等部门踏勘现场,指导企业办理消防、危化品等相关取证工作,电力、移动等单位对该区域的电力通讯管线进行移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一难题。

    自我区“双百”攻坚服务大行动启动以来,锦城街道多措并举,以“保姆式”贴心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保障项目建设环境,加快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优化服务机制,实行重点项目班子人员、科室负责制,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辖区内重点工业项目绿联集成用地范围内有高压电线塔,影响项目施工。街道获悉后立即会同供电、规划等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在最短时间内拆除了高压电线塔,为项目建设铺平了道路。

    为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人员主动而为,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管理的“三送”活动,实现让企业“少跑路”,甚至“零跑路”。另外,街道经济发展科还创建了微信、QQ群,收集项目施工中的问题和难题,实时解惑释疑,让企业不出工地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

街道负责人走访企业

金星通厂房装修

电焊机器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