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城中村改造成果检验组织战斗力

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以城中村改造成果检验组织战斗力

    横潭居委会位于锦城街道西面,现有15个居民小组,人口2554人,是主城区中典型的城中村。根据区委、区政府今年城中村改造工作的部署安排,长路畈和苕溪南路中溪滩两个区块被列入改造项目,共涉及征地266.22亩,拆迁集体户308户。自项目启动以来,我们村两委班子主动担当,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协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征迁工作。作为率先面向农民集体户实行集中签约征迁新模式的区块,长路畈区块31小时150户集体户全部签约清零。随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启动实施了苕溪南路西段中溪滩区块集中签约,158户集体户顺利签约清零。两大区块征地拆迁的顺利完成,不仅创造了新速度,也拆出了村民的信任和支持。回顾这段艰辛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

    一是:上下齐心了,没有打不赢的硬仗。说起横潭,名声在外,老旧危房多、基础设施薄弱、外来人口高度聚集、环境卫生和安全状况差,加快拆迁改造的意愿呼声十分强烈,我们作为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也倍感压力。面对区委、区政府作出长路畈、苕溪南路中溪滩区块改造的决策部署,如何打赢城中改造征地拆迁这场硬仗,如何打赢换届后我们班子履新第一仗,成为了我们班子成员共同思考的问题。我们思想高度统一,一致认为必须把握机遇,坚决执行,责无旁贷,就是要把这场硬仗当做检验班子战斗力的试金石、展示新形象的大舞台。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居民代表等不同层面的会议,层层部署、层层发动,积极通过上门走访,大力宣传,耐心解答,消除疑虑,广泛凝聚全村上下共识,普遍赢得党员群众支持。实践证明,思想统一到位了,班子心齐了,拆迁户气顺了,打下硬仗也就不难了。

    二是:苦干实干了,没有办不了的难事。大家都说征地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事”。今年以来,区里征地拆迁补偿政策变了,谈判模式变了、签约形式变了、工作流程变了,如何当好执行员、宣讲员、协调员,当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助手,确保征地拆迁顺利实施,对于我们新任班子成员来说,面临更大的挑战,唯有苦干实干。一方面,我们虚心学习,理解政策,班子成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集中进行政策学习,结合村民群众的疑虑和异议,对于一些不理解的政策条款及时与街道指挥部进行深入沟通探讨,做到真懂真会。另一方面,我们坚持一线作为,主动担当。项目启动之初,街道党工委就一直强调,征地拆迁实行的是新政策、新模式,突出的就是公开、公平、公正,无论是什么人,没有口子可开、没有余地可留、没有砝码可加。我们也从不解到理解,作为村干部做群众工作,只有勤跑腿、多磨嘴。无论是摸底调查、丈量评估、还是对接洽谈、信息核对,班子成员都积极会同相关人员主动进村入户、协助工作,不分白天黑夜、不管晴天雨天。集中攻坚的那段日子,村委会主任黄祖荣以指挥部为家,围着拆迁转,忙上忙下;党委委员林文星为了做通拆迁户思想工作,连续作战,近30个小时没顾得上合眼休息。

    三是:真心服务了,没有解不了的心结。城中村改造是件大实事、大好事。当然因为各种原因,免不了个别拆迁户的疑虑、误解,免不了一些门难进、脸难看,免不了被人拍桌子、挨人骂声,但我们始终坚信真心能换得理解和支持。居委会妇女代表杨彩琴面对拆迁户误解她拿了好处、占了便宜,无怨无悔,全心投入,终究赢得了拆迁户的理解。村民签约了、拆房了,我们没有一签了之、一拆了之,始终做到贴心服务,以真诚赢得信任、以真心获得支持。无论是拆迁款分配矛盾,还是租房、经营纠纷,都做到全力协助调处、及时妥善化解,营造了和谐拆迁的良好氛围。

    我们深知,对于我们横潭来说,城中村改造任务依然艰巨,依然要面对许多难啃的硬骨头。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难,作则必成,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实干至上,团结协作,克难攻坚,为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锦城街道横潭居委会党委书记 胡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0-20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