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人大代表参与“美丽公路”建设工作

    “美丽公路建设在规划上要因地制宜,工程质量上要安全可靠,运行维护上要生态环保……”人大代表程科说道。

    近日,锦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美丽公路”建设专题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前往桃园节点、景观荷塘节点和寺前山节点,实地踏看,并就弼硖线、凌寺线和青临线“美丽公路”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建言献策,提出意见与建议。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之所以组织人大代表参与美丽公路建设,主要是为了充分发挥代表们的示范引领监督作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借助他们的力量,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共同推进美丽公路建设,为人民群众增添福祉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美丽公路”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锦城街道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成立“美丽公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头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通过与沿线村班子的无缝对接,充分发挥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工程建设任务。

    “我们联合交通、建设和设计单位,多次实地踏看、调研,细化设计方案,按照‘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美丽’的设计理念,努力将工程建设与沿线自然景观、人文资源融为一体,打造具有锦城特色,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美丽公路’。 ”锦城街道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锦城街道共完成征地35.88亩,涉及农户177户。拆除违章建筑18处1346平方米,清理垃圾、堆积物29处159立方米,整治商铺、马路市场3处2250平方米。凌寺线路基拓宽工程基本完工,弼硖线路基拓宽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同时,沿线村两委班子主动作为,利用固定主题党日、代表会议等形式层层发动,广泛宣传美丽公路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22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