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借“乡贤”之力建“美丽公路”

    这几天,锦城街道青柯村有了新变化。村口的道路已重新浇筑,既宽敞又平坦。再往里走,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公路段的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道路拓宽工作……“等这路修好了,大家出行就更方便了。”青柯村村民笑着说。

    征地是一项难活,但征地用于道路拓宽,受益的是老百姓。据了解,在美丽公路建设过程中,因为道路拓宽等需要,青柯村的征地任务最重,涉及弼硖线、凌寺线两条道路的路基拓宽征地一共27.3亩,涉及农户125户。青柯村相关负责人说:“总体来说,征地工作还是相对顺利。因为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大家都挺支持,都很期待竣工的那一天。”

    据了解,锦城街道“美丽公路”建设包括弼硖线(弼村至硖石)4.6公里、凌寺线(凌家头至寺前山)2公里、青临线(环西路至华新大桥)7.3公里。为实现无障碍施工,沿线村两套班子主动作为,做好村民的动员和宣传工作,想方设法争取“乡贤”们的支持,形成推进“美丽公路”建设的合力。今年70多岁的吴大爷,得知要扩路修路的第一时间,就把自己家用来烧饭的小厨房和围墙拆掉。“国家的事比较重要,路修好了,大家都是受益人。”吴大爷说,修路扩路是一件大事,他们家的围墙和小厨房刚好在征地范围内,于是第一时间自行拆除。另外,吴大爷还和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忙做通其他农户的思想工作,助力“美丽公路”建设。

    “我们先后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工作。按工作内容分了三个工作小组,对整治工作加以落实。通过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的形式,大力开展建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美丽公路”建设涉及面广、工程量大,需要各工作组和责任村,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开展工作。同时,把“美丽公路”建设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业发展等系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借势而为,借力而行。

    “乡贤”之力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如今,凌寺线的征地工作已率先完成,弼硖线路基拓宽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下一步,锦城街道将根据工作部署,根据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抓紧工作进度,于8月底前完成沿线的拆违以及河道、田园的清理任务,10月底前完成全部工作。同时,提高建设标准,致力打造“样板工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黄钫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30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