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服务企业“零距离”

上半年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地处锦城街道横街村的杭州金星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300吨预制棒和1000万芯光纤两个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5月份开始动工建设,三个月时间,土建已经完成。”企业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是由街道打包负责,进度这么快,离不开街道的贴心服务。“他们俯下身子为企业服务,从前期的用地,再到部门对接,审批等环节,哪个环节存在什么问题,都会及时帮助解决,让我们切实体会到服务‘零距离’。”

    据了解,杭州金星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的300吨预制棒和1000万芯光纤两个项目,总投资8个多亿,占地60亩,主体工程将在10月底之前结顶,初步预计明年2月初进入调试阶段。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投产后将实现15个亿的年销售额,对我市行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将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

    今年以来,锦城街道不断强化企业服务和环境保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推进创新发展,努力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发展。为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街道大力推进工业投资,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例如,今年以来,落实专人围绕兴达纸业、绿联集成、可靠研发楼等重点工业项目,全力协调解决实施困难,上半年完成10个工业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安全生产既是职工生命健康的保证,同时也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为做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锦城街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街道安委会,明确职责分工。

    “一方面,我们制订完善了街道班子人员联系企业、经发科联系企业制度和班子人员、科室和村(居)、社区分片包干责任清单。另一方面,组织企业召开安全生产、消防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指示,布置工作任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街道与村居、社区、学校、规模企业等320家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并督促各单位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扣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克服土地、平台、环境等要素制约,狠抓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工作……1—6月,锦城街道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9亿元,其中限额以上工业性投资1.14亿元;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0.97亿元,完成年计划50.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66亿元,同比增长5.6%;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销售产值7.58亿元,同比增长6.8%,完成年计划55.1%;完成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亿元,同比增长11.9%;实到外资1010万美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到杭外资金2亿元,浙商回归资金0.4亿元;完成国地两税3.98亿元,其中国税2.58亿元,同比增长6.1%。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吴佳捷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22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