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村(居)监会筑起廉政防火墙

    “这次培训让我们更加了解村监会的由来、意义,实用性强,对今后村务监督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特别是对村级财务的监管,直接关系到每个农户的利益,我们村监会一定要绷紧‘神经末梢’,发挥好监督的职责,给百姓筑好防火墙。”钱王铺村村监会主任陈可人说。

    日前,为进一步提升村监会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锦城街道召开了23个村(居)、社区村监会主任,13个村(居)村监会成员工作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杭州市作风办下发的《关于13起因“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受到问责处理的典型问题》,对村(居、社区)干部违规承揽工程专项治理行动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就如何做好村监会工作作了具体培训和指导。

    接下来,锦城街道各村(居)监会成员将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注重发挥好三种作用:参谋助手作用。要主动做好沟通汇报工作,积极向村两委提出合理化建议,全力推动所在村的全面建设和事业发展:桥梁纽带作用。要主动收集社情民意,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及时把群众的意见及关心的热点问题反映给村两委,再把村两委的处理意见和意图及时地传达给群众,及时化解农村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促进和谐稳定:宣传解释作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调解员”和“润滑剂”,配合村干部做好有关事项的解释说明工作,及时消除群众的疑虑和误解,真正达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叶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