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城中村改造按下“快进键”

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一个月签约逾千户

锦城城中村改造按下“快进键”

    东门二期区块308户、胜利南坛区块665户、横潭长路畈等扫尾区块30户……仅7月一个月时间,锦城街道城中村改造签约户数逾千,达到了1003户。

    “7月份集中签约的以国有公寓房为主。我们7月初进场,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丈量评估,对每个户的合法面积进行公示,拆迁户进行核对后全面公示,然后进入到集中签约。”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锦城街道7月集中签约的主要是东门二期和胜利南坛两大提速区块,加上横潭长路畈等区块的扫尾工作,完成签约情况比较满意。

    今年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展后,锦城街道全面进入“战斗”状态,主要领导带头,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工作组、工作小分队,包片区、包楼道,实现任务到组、责任到人,真正把城中村改造战场作为锤炼“铁军”的第一平台。尤其是在核对、公示阶段,街道更是“总动员”,多部门组成工作组,协同作战,加班加点,不分昼夜,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解释政策、做好各项工作。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努力,锦城街道征迁工作取得了预期的目标,到7月底,今年已签约2284户。

    锦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工作按下“快进键”,除做足前期各项工作外,还得益于“全面公示、集中签约”阳光征迁模式。“所有住户的人口、面积、房屋评估补偿、补助奖励费用等信息,都在墙上进行公示,大家都看得见,没有任何隐患,很公平”,“城中村改造是好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带头”……这些都是拆迁户对我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的评价。

    下一步,锦城街道将以东门二期、胜利南坛集体和国有独栋房屋的拆迁为主。现已完成签约区块的要腾空拆除,各区块涉及国有出让土地、企业、单位的清零扫尾和社会维稳等工作,要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通过倒排计划、时间倒逼的方式,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03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