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做好迎国卫复审工作

卫生整治让南苑小区“焕然一新”

锦城街道做好迎国卫复审工作

    近日,一支数十人组成的队伍出现在锦城街道南苑小区,他们在小区各个平台楼道,有的捡垃圾,有的清扫,有的负责搬运……分工明确,动作利索。原来是新民里社区联合城管、公安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在南苑小区开展大规模的卫生整治活动,对楼道堆积物和柴间种菜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作为党员,必须要带头。虽然说不舍得,但为了小区环境,还是主动把自己种的蔬菜清理掉。”72岁的毛师傅是南苑小区居民,也是新民里社区的老年志愿者之一,对于卫生整治,毛师傅说,当然得支持,要服从大局。“环境好了,城市形象就好了,城市品位也提上去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得益。”

    为营造了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一周在南苑小区109个楼道张贴通知,告知居民将堆放在平台楼道内的有用物件收好。据了解,经过一天的整治,工作人员共拆除破旧垃圾房7个,并对24个平台种菜,10个公共柴间、8个楼道堆积物进行了统一清理,清运堆积物、垃圾二十余车,让南苑小区“焕然一新”的同时,也为国卫复检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国卫复检的主战场,自巩固国卫活动开展以来,锦城街道一方面加强领导,按区域分解责任,实现有人管、有人做、有人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环卫管理格局。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巩固国卫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在各村(居)、社区宣传窗口张贴爱国卫生、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宣传画册,利用电视报纸、墙体画、宣传标语、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营造人人参与、共同创建的良好氛围。

    “时间长了,或者人为因素造成部分垃圾桶、垃圾房等硬件有破损的,我们安排人员进行及时修复;选址不当的进行调整,重新选址安置,确保现有的垃圾房、垃圾箱(桶)等硬件设施都能正常使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锦城街道将继续抓整治,抓落实,强化成效管理,为顺利通过国卫复检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16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