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组织人员清理苕溪漂浮物

    24日一大早,横潭电站沟渠附近就出现了清洁人员的身影,沿河打捞漂浮物,并清理河道两岸的垃圾。

    前几日,有市民反映苕溪出现垃圾漂浮物,而这些垃圾来自横潭电站沟渠。因为横潭电站试运行,水量较大,再加上下了大雨,就把原本沉淀在沟渠底的垃圾和部分新增垃圾冲到了苕溪。

    “为了清理这边的垃圾,我们成立了专门的保洁队伍,定人定点来清理垃圾。”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虽然保洁的频率和力度都很大,但由于电站和沟渠附近出租房密集,外来人口很多,因为环保意识不够,很多人会随手把垃圾往河里一扔,有的直接把畚箕伸到窗外倾倒,垃圾就飘在了水面。为此,街道在沿河每一个口子上都设有严禁往河道倒垃圾的警示牌,还在新民小区安装了监控设备。

    接下来,锦城街道将在加强保洁频率和力度的基础上,在源头设置铁栅栏,对垃圾进行拦截,然后及时清理,避免把垃圾冲到苕溪。另外还将与各执法部门形成联合机制,将房东作为解决垃圾问题的责任主体,对涉嫌乱倒垃圾且拒不改正违法行为的将依法处理,化被动为主动,从源头上解决横潭电站沟的垃圾问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