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力度亮度温度三统一 坚决打赢城改攻坚战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全面打响了城中村改造攻坚战,作为主战场、主阵地,锦城街道今年的拆迁任务十分繁重,年初市里确定的9大区块,锦城街道占了6大区块,拆迁总户数近1800户,约占全市的三分之二。前天,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专题研究了城中村改造提速计划,锦城街道还将挑起重担,全年拆迁总量将突破3000户。开年以来,我们以必胜决心、打破常规、创新模式,快速推进拆迁工作。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创造了新速度,拆出了新模式、腾出了新空间、干出了“精气神”。

    一、铁定决心强“力度”。“1年3000多户”,任务空前、压力空前。但我们始终认为“苦三年不如拼一年”,决心有多大、干劲就有多大,方法总比困难多。一方面,集中火力在一线。在全民动员、全面造势的基础上,主动适应征迁需要,打破机关原有运作模式,人员向征迁一线集中、精力往征迁一线保障,一把手直接挂帅、一线坐镇指挥,从街道、村(居)、社区等各个层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工作组、工作小分队,包干片区、包干楼道,实现任务到组、责任到人、细化分工、挂图作战。另一方面,聚精会神专心干。在城中村改造这件大事、要事面前,我们坚持“三不分”(拆迁一线不分白天黑夜,任务当前不分男女老少、攻坚时期不分份内份外),严格执行“三一律”(非有特殊原因一律不得请假、非紧要工作一律让步、凡拆迁问题一律即接即办),真正让干部在城中村改造的战场上,心无旁骛、专心致志、一线锤炼。

    二、公平阳光增“亮度”。百姓拆迁怕什么?怕的是不公平,怕的是自己会吃亏,怕的是别人占了便宜。原有拆迁模式,也导致了许多拆迁户等一等、看一看、拖一拖,甚至按兵不动。为此,我们下定决心,转变模式,阳光操作。一方面,全面公示亮底单。把征迁政策、人口、面积、评估价格、奖金、补偿总额等内容一一亮出来,利用公告栏、每户通知函等方式进行公开公示、全数交底,做到楼上楼下、左邻右里,一张清单、一目了然,消除了疑虑,解开了心结,赢得了拆迁户的广泛认可。另一方面,强化监督促公平。在全面公示、群众监督的同时,突出了流程环节的监督管控,无论是丈量、评估,还是核对、补偿等环节,除了部门单位联审确认、公证监督,主动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一口报价”处置原则,绝不让讨价还价、投机钻营的得利。

    三、惠民服务显“温度”。我们认为,拆迁从不是冷冰冰的事,也不是一签了之、一拆了之。我们始终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打造为民、服务、诚信政府的良好契机,让政策和服务体现温度。一方面,坚持让利于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反映合理诉求,会同相关部门科学制定政策,在政策范围内,把好利益平衡点,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另一方面,坚持贴心服务。以真诚赢得信任、以真心获得支持,宁让我们自己多跑十次,也不让拆迁户多跑一次。无论是签约前,还是签约后,从入户调查、丈量评估、信息核对,到签约腾空、资金结算,甚至拆迁户家庭内部矛盾化解、房源查找,始终做到热情接待、热心帮助,确保工作无遗漏、服务无盲区,全方位营造温馨和谐的征迁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把这项工作推向新阶段,为推动城市国际化、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担当尽责! □ 锦城街道党工委书记 董德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