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导向 推进“三治”行动

    锦城街道坚持“三个”导向 推进“三治”行动

    日前,锦城街道文昌阁社区就除“四害”、文明养犬等问题,专门邀请专业公司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和传授相关知识。参加培训后,居民万阿姨笑着说:“这个培训很专业,讲解很详细,主要内容我都记下来了,以后很多事可以自己动手,真的很实用。”而在上个月25日,社区就组织在职女党员和教育系统部分女教师,在小区开展卫生死角大清扫活动。参与人员戴着手套,拿着钳子、扫把、铁锹、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进行全面整治……

    作为我市的主城区,锦城街道是“三治”行动的集中区域,更是重点部位。全市“治脏治乱治堵”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街道及时进行部署动员。各社区也都相继“动”起来。记者了解到,新民里、武肃里、文昌阁等社区老旧小区较多,而大部分都是无物业的。为此,街道以“治脏治乱治堵”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国卫复检,创新举措,有序推进整治工作。例如,参照2014年的做法,把无物业小区楼道等公共区域的保洁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外包给保洁公司。

    “我们社区一共221个楼道,涉及破产企业宿舍、无物业小区居民楼,外包给保洁公司,由公司定人、定点、定时进行保洁工作。我们社区除了督促整改,也会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在绿化带、楼道、周边河道等进行卫生整治。整治么,只有大家都参与进来,才能有成效。”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三治”工作,锦城街道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地把“三治”行动工作作为街道大事、要事来抓,认真落实属地职责,紧扣目标任务和要求,紧贴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科学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城中村治理、老旧小区治理、河湖水域治理和违建清零、危房整治、环境提升等重点领域。紧扣时间节点要求,把好四个关键环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四个关键环节,是指宣传发动、重点整治、结合推进和长效管理。

    坚持共建共享,借助媒体积极宣传“三治”行动,以各村(居)、社区、企业为主体,广泛发动集体的力量投身“三治”行动,营造良好氛围;集中整治城中村乱搭乱建、危旧房,规范废品回收站经营行为,消灭主城区收旧拾荒点,提升城中村、老旧小区和水域环境卫生状况;统筹城中村改造、国卫复审、“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整合力量,结合推进……

    下一步,锦城街道将立足实际,积极整合街道、村(居),充分借势借力,发扬行动至上、干字当头的精神,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确保“三治”工作全面推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