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一个不漏走进门 一丝不苟做普查

锦城街道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准备、走访、登记、复查、数据录入、审核、上传……历时7个月,通过54名普查人员的辛勤工作,锦城街道圆满完成了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农业普查需要动员大量的人力,耗费较多的资金,涉及到农村的千家万户。在普查过程中,涌现出很多兢兢业业的农村普查员,黄社会就是其中一人。黄社会是锦城街道钱王铺村的普查员,同时也是村里的老书记、老党员,凭借对村里情况的了解,农普工作一开始,他就主动提出担任钱王铺村的农普调查员。

    “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普查工作既要对国家负责,也要对农户负责。为把我国现今农业、农村的真实情况如实反应出来,我们必须认真调查,记录农村的真实情况。”普查期间,黄社会每天都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调查,仔细询问家庭人员状况、耕地以及林地种植等情况。有时候,因为家庭主要成员不在家,收集的信息不准确,他就二次、三次甚至更多次上门,和户主当面核。

    为了确保信息收集和数据的准确性,黄社会常常在某一调查户家庭待上很长时间。“黄社会责任性强,工作一丝不苟。村民白天都在外面干活,晚上在家,为了做好普查工作,他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到农户家里,工作结束回到家都快11点了。”村民说。

    对于普查工作,黄社会说,要么不做,既然做了,就必须把工作做好。“不单单是为了完成任务,更是为了让国家能够掌握精准的、第一手农业资料。”

    据了解,除了黄社会,锦城街道在农业普查工作中还出现了很多尽心尽职的普查员。正是因为有了像黄社会这样的普查员,发扬了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获取了准确详实的数据资料,街道的农普工作才得以圆满完成,为国家制定农业、农村政策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资料。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黄艳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12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