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沉一线 征迁在现场——青龙区块征迁清零攻坚工作见闻

    “您还有什么困难和要求,都可以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都会帮忙。”4日一早,锦城街道征地拆迁科工作人员柴世强来到青龙区块村民蘧月明家中,开展动迁工作。

    “我同意签字。”在街道征迁工作组多次入户动员后,蘧月明终于被征迁工作人员的诚意打动,从最初的闭门不见,转而在征收补偿协议上利落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们白天在外面工作,只有中午或晚上才会在家,他们放弃中午、晚上的休息时间来家里,实实在在帮我们解决难题,再不支持他们的工作,就真讲不过去了。”蘧月明说。

    4日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而对于锦城街道征迁清零攻坚小组的工作人员来说,这只是他们启动征迁清零行动后连续上班的第8天,也正因为他们抱着能早一天签约,绝不拖到第二天的决心,才有了8天时间,签约67户的成效。“这几天我们基本没有休息过,每天都在青龙区块。”柴世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每天起早摸黑,挨家挨户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力争尽早签约,这也已经成了征迁组的工作常态。

    在锦城街道征迁指挥部,记者看到门口围满了人,他们正在对着墙上张贴的钱锦花园户型选房。指挥部办公室里,征地拆迁科副科长江婷正忙碌着核对信息,周边办公室人员都严阵以待,有几个工作人员正在会议室讨论工作,指挥部里充满了浓浓的工作氛围。

    “昨天晚上刚成功签约了一拆迁户,今天一早工作人员就立即跟进房屋腾空进度。”江婷边说边递给记者一份刚制作好的截至4日8时的工作进度表,3月29日12户,3月30日8户,3月31日9户,4月1日15户……进度表上每天都在更新着数据。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张远来到拆迁户家中。只见一大盆一大盆盆景装满小货车,各种电器家具被摆放在门口。“家里种了很多盆景,已经来回拉了好几趟了。”女主人告诉记者,为了配合城中村改造,虽然有点舍不得,但他们还是配合签约了。

    在青龙区块,除了街道工作人员,记者还看到了城管执法队员的身影。“3月27日,我局也成立了城中村改造工作青龙区块保障工作小组,并抽调35名执法队员组成青龙区块专项工作组,协助锦城街道对青龙区块等开展违建调查工作。”市城管局综合执法科科长吴江峰告诉记者,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对该区块内45户涉违建筑进行调查和认定,并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这几天我们都在现场勘察、测量,不断做工作,对于不配合的住户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已经有41户承诺整改。”吴江峰说,在加大工作力度的同时,市城管局也切实加强其它拆迁区块的日常管控,责任落实到属地中队和具体责任人,基本做到“每日一巡”,对违建行为实行零容忍,落实即查即拆机制。

    都说征地拆迁是“天下第一难”,难就难在每户村民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家的困难。“我们只有真正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换位思考地去做工作,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温情打‘硬仗’,他们才会支持我们工作。”谈及征迁,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潘三华深有感触,他说为争取村民支持,连日来,工作人员都主动分批到村里挨家挨户上门拉家常,倾听群众诉求。

    正是靠着大家没日没夜、没假期的辛勤付出,靠着对待拆迁户家人朋友似的情感,青龙区块征迁清零攻坚工作才能不断推进。据悉,接下来,街道还将继续推进清零攻坚,争取尽早完成青龙等区块的征迁清零任务,确保该区块的城中村改造有序推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汤君芳 张炯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4-06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