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区块征迁清零攻坚加速推进

发挥“三会两办一督”制度作用

青龙区块征迁清零攻坚加速推进

    这几天,锦城街道的办公室里直到深夜还亮着灯,里面都是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大家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加班加点确保按期完成青龙区块征迁清零工作任务。

    青龙区块涉及房屋拆迁122户,拆迁面积3.95万方。自“征迁清零”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城改办统筹协调,及时下发13张城改督查交办单,跟踪督查,实行部门认亲帮拆、联合执法,街道、部门全力攻坚,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耐心细致讲法说理,形成了工作推进的坚强合力和强大气势。同时,市城改办研究制定了以“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办公室主任会议、日常工作会议、疑难问题领办制度、协助征迁交办制度和督查考评”为主的“三会两办一督”城改工作制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合力清零攻坚主要有公职人员包保助拆、拆违助拆、执法助拆等方式。为具体落实《关于加强党员和公职人员协助房屋征迁工作的通知》(临委办发〔2017〕7号)和《关于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五带头一包保’助推城市国际化”活动的通知》(临直工委〔2017〕1号)等文件精神举措,市城改办、锦城街道通过“三会两督一办”和“党员职工助拆”行动使得该项目攻坚行动加速推进,尤其是党员和公职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征迁工作中积极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日夜不休,约谈征迁户,讲政策、讲道理、讲事实,目的只有一个——让被征迁户安心签约。截至3月31日16时,未完成拆迁的61户中本周签约27户(部门包保助拆16户中签约6户,拆违助拆21户,城防安置户5户,执法助拆2户),剩余34户。各单位助拆效果明显,市交通局、市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助拆4户(助拆完成率100%)、市公安局助拆2户、市教育局助拆1户、城市管理局助拆25户、“三改一拆办”助拆5户、市场监管局助拆1户、地税局助拆1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汤君芳 冯广杰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4-01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