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认真贯彻两会精神

    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日前,锦城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居社区干部学习贯彻我市“两会”精神,明确将围绕“两会”精神,认真贯彻,抓好落实,全力打好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场硬仗,推动“三化”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实现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精彩开局。

    “城中村改造,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开启主城发展时代的重大决策部署,锦城街道是城中村改造主战场。”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前期,锦城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聚焦城市国际化主线全面投入城中村改造工作,快速启动了青龙、钱王陵等6个地块的征迁工作。结合工作实际,锦城街道着重抓好四方面工作:早部署深谋划。成立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攻坚队伍,会同村(居)、社区及动迁、评估公司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基本摸清各项目区块房屋、人口等基本信息,做细做实前期准备工作;强化舆论引导。针对城中村改造前期工作的重要性,街道从加强宣传和加大巡查力度两方面着手,通过在各征迁区块进行冻结公告张贴、电视台、微信朋友圈宣传等方式对防违控违进行广泛告知;组建巡查队伍。为防止发生抢建抢修、抢种抢栽、突击装潢等行为,保障征迁项目有序推进,锦城街道联合公安力量组建了一支24人的巡防队伍,全天候拆迁区块进行巡查,打击抢种抢建抢装行为,对发现情况及时查处;及时监控布点。街道在各区块及时安装了监控点位,对重点区块的监控盲点进行点位补充,实时监控装修材料和苗木进出情况,实现视频监控、实地巡防两张网全覆盖,并及时通过公证处对重点区块进行平扫和无人机拍摄,第一时间留下真实影像。

    “我们将以‘一刻也等不起、一天也慢不得’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还将加快做好城中村改造各项前期工作,压实责任抓紧干,破难攻坚加油干,主动协调合力干,守牢底线干净干,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责任之战、民心之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戴桂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2-14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