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日前,锦城街道召开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道“紧箍咒”。

    街道各村居、社区负责人及安全生产协管员,中心学校负责人及街道所属规模工业、商贸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安排部署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街道特邀请市安监局、市消防大队相关专家讲解安全生产工作知识,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锦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锦城街道将增强安全发展理念,遵循“安全第一”的方针,把安全生产与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紧密结合,从根本上提高安全发展水平;落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完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加快建立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预防控制体系,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优化安全生产服务;夯实安全基础工作,强化安全宣传,抓好安全培训,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并积极鼓励企业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加快淘汰落后技术、工艺和装备,实施科技兴安,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负责人说,春节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将处于高峰期,商贸活动频繁,安全生产事故也将处于多发、易发期,为此,街道下发了《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的通知》,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围绕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沿街商铺、居住出租房、养老机构、电动车以及旅游景点、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厂房仓库、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大排查大整治。各村(居)、社区、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企业则及时与下属部门、车间、班组和职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康、幸福、和谐、欢乐的节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戴桂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1-13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