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2016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通知

锦街办〔2016〕94号

各科室,各村(居)、社区,各企事业单位:

    国庆节即将来临,各类节庆促销活动及车流、物流、人流汇集,企业生产经营变化较大,且适逢台风高发期,给街道安全生产、消防事故防控造成巨大压力。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根据临安委办〔2016〕32号文件《转发杭州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加强2016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国庆期间安全监管力度。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订和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突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市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 要制订严密的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措施,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从严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强化对重点部位和电梯等关键设施的安全管理。要严格各类大型集聚活动的审批,落实安全保障措施,严防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

    要在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矿山、建筑施工、油气运输管道、燃气、小微企业、出租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检查。要开展对涉氨制冷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可燃爆粉尘作业场所、喷涂作业场所等三场所一企业的安全检查。要加大消防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设、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在居住场所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出租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房屋等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检查不留死角、盲区。对上级和本辖区、本单位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必须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限期整改到位。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要列出清单上报、挂牌督办、跟踪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停工、停用进行整改,并落实监管措施。

    三、加强应急值守,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

    要进一步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故的处置以及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畅通。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关注灾害性天气和安全事故防范预警信息,完善安全生产、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准备。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请各村(居)、社区、企业在节前上报国庆期间值班人员安排情况,及时上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街道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值班电话:63813258。

    附件: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值班表

    临安市人民政府锦城街道办事处

    2016年9月30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1-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