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重抓安全生产工作

    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锦城街道重抓安全生产工作

    “培训老师精彩的讲解,使我对《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这部新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这个安全生产管理的‘门外汉’有了干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在听完锦城街道总工会、安监中队联合举办的《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法规知识培训班内容后,浙江西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管员俞慧辰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修订的《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锦城街道高度重视、真抓实干,采取多种举措,确保学习贯彻《条例》,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新《条例》公布施行以来,锦城街道总工会、安监中队在街道工会班子会、安监中队例会上专门组织了《条例》的学习和深入研究,进一步加强自身法制水平,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在监管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工作。为提高学习成效,街道总工会、街道安监中队专门购买1000册《条例》并发放到街道每个机关干部、村(居)委会、社区干部以及企业负责人的手里,还专门组织街道机关干部、村(居)委会、社区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协管员、规模企业负责人,参加《条例》法规知识培训会,邀请市安监局领导授课主解,同时还利用“消防119宣传日”等法制宣传活动、走访检查等, 将《条例》送进企业、村(居)委会、社区。

    在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时,锦城街道总工会、安监中队严格按照新《条例》要求,履行安全生产检查职能时更加周到细致,特别是在开具执法检查文书时严格按照法定格式和要求开具,做到以执法推进普法,以监管推进落实,真正让《条例》落地生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戴桂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1-16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